坐标杭州,这些年压箱底的好馆子

看完这篇文章,你基本不会错过杭州的好馆子。11家餐厅都是我自己吃过并且在大众点评app上收藏的回头店。没有利益关系,排名不分先后。

先说下自己对好餐馆的定义,第一要义是“味道好”,其次“服务好”,然后“有创新”,要么是在别人同款菜的基础上做技术的提升,要么能设计出别人没有的独门菜。


11家推荐餐厅分类指南:

【日常吃】大美乐抓饭、炎亭海鲜阁、天天旺酒楼、菲乐酒家

【节假日吃】mamala 西餐厅、泛海钓鱼台酒店聚杭州、鼎泰丰

【特殊日子吃】桂语山房高级餐厅、杭州凯悦酒店湖滨28餐厅、JW万豪酒店万豪中餐厅、slim's new york steak&burger


1、【西餐】mamala 西餐厅

小故事:第一次去mamala是2014年生日,老板是个厉害人,厉害到就算你第一次预约,进门都能清楚叫出你的姓(前提是你准时到达),从入座到点单,亲力亲为,非常热情。

推荐菜:吞拿鱼马铃薯千层派、酥脆龙利鱼、肉眼牛排配蘑菇汁

味道:4分

服务:5分

创新:3分




2、【创意菜】桂语山房高级餐厅

小故事:很有私密性的餐厅,安静清雅,视觉、味觉、听觉感觉都不错,桂花飘香的季节去桂语山房可以多一个加分项:嗅觉。吃饭时候的抽签是一个很有趣的互动,菜品有创新。

推荐菜:青石板话梅小排、九层塔咖喱大虾

味道:5分

服务:5分

创新:4分




3、【简餐】大美乐抓饭

小故事:手抓饭界的翘楚。羊肉完全不膻,又嫩又滑,饭粒晶亮弹牙。当时全杭州只有一家店,跨越了大半个城市跑到城西去吃的。和老板唠嗑很久,是个懂吃有追求的老板,研究了好多年的新疆手抓饭,最后改良到更适合南方人口味,羊肉很讲究,全部空运,饭有独门秘方。

推荐菜:每一种手抓饭都好吃

味道:4.5分

服务:4分

创新:4分



4、【海鲜】炎亭海鲜阁

小故事:这家店是酒球会老板带去的,通常都是熟客传熟客,小巷子里的一家店,门口停满了车,很多人大老远就是来吃这家的海鲜。没有菜单,指着台面的海鲜和菜自己说怎么吃就行,海鲜还是正宗味道好的,后来我才知道炎亭是温州一个地名。

推荐菜:各种海鲜、炒粉干

味道:4.5分

服务:3分

创新:3分

(之后都比较懒,吃饭没有先拍照……您凑活看吧哈哈哈)


5、【杭帮菜】天天旺酒楼 / 菲乐酒家

小故事:西湖边2家老底子杭帮菜馆,天天旺酒楼是反裤衩阵地推荐的,作为衩姐粉丝就去了,后来连着去过几次,比连锁的绿茶之类的更老杭州味道,市井气更浓。同条马路对面相隔的菲乐酒家类型差不多。

推荐菜:青菜炒猪肝、笋干尖椒东坡肉、醉虾

味道:4分

服务:3分

创新:3分


6、【酒店系列】杭州凯悦酒店湖滨28餐厅 / JW万豪酒店万豪中餐厅 / 泛海钓鱼台酒店聚杭州

小故事:我对湖滨28印象最深的是蟹粉豆腐,其他菜就没那么惊艳,适合比较正式的宴请或约会。万豪中餐厅味道中上,环境比较开放,不是包厢的话坐的是敞开式位子,座位之间很近,没有28这么幽静的感觉,煲汤类还是很推荐的。泛海钓鱼台的菜品印象很好,主要是性价比高,环境好,属于实惠型推荐。口味排名28餐厅>万豪>钓鱼台,环境排名28餐厅>钓鱼台>万豪

推荐菜:凯悦28餐厅蟹粉豆腐、万豪中餐厅煲汤类

味道:4分

服务:5分

创新:3分


7、【西餐】slim's new york steak&burger

小故事:这家店里肉眼牛排真的是好吃,厚实、大份,吃得饱,配牛排的土豆泥也美味,300多一份牛排觉得值。在美式餐厅就是可以实实在在的吃美食。

推荐菜:肉眼牛排、蘑菇汤

味道:5分

服务:4分

创新:3分


8、【简餐】鼎泰丰

小故事:红油抄手是最爱,最经典的是用抄手汤拌蛋炒饭,但是最近2次去味道有微妙的变化,像换了厨师,整体来说鼎泰丰还是小吃界无法超越的第一,在知乎上看过一篇文章讲鼎泰丰凭什么贵?他们从用料到刀工,都是很花心思的。

推荐菜:红油抄手、蟹粉小笼、大排蛋炒饭

味道:5分

服务:4分

创新:3分


over,以后如果遇到值得一吃再吃的馆子,继续补充!

【求心愿达成】看到这里的你请帮忙点赞+推荐🙏杭州兰轩村庄食坊、La Villa Restaurant我都没吃过!!!桂语山房高级餐厅也好想再吃!😋

评论(7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