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uter World - Kraftwerk

今天微博上最爆炸性的音乐新闻大概就是5月4日Kraftwerk巡演香港站(同场地6日blur、12日Sigur Rós,热闹)。

作为Sigur Rós十多年粉丝,当然选择坚定不移地去看胜利玫瑰。

来说说Kraftwerk。中译发电站,听上去马力十足的样子,但其实一直对他们爱不起来,至今也只买过为环法做的那张《Tour de France Soundtracks》(推荐,户外运动最佳)。要说德国的电子音乐,还是更愿意听ATB这种直给的。Kraftwerk严谨温吞、短循环式的节奏编排,不嗨不解乏。

可能因为Kraftwerk在70年代中期的几张专辑表现实在完美,加之影响深远,所以大受欢迎。用电子设备表现催眠节奏的音乐,大概就是对机器人流行乐的一种解读,Kraftwerk做到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s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