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E装逼指南:去他妈的时装周

时装周装逼指南,不用谢!




虽然这里有将近一百个摄影师,但他们不为任何一个你听说过的媒体工作,他们都为网址带着“.blogspot.com”的“网络杂志”“工作”。类似的情景(一个看起来像是时装专业学生的女孩,因为戴了一顶“时髦的帽子”被团团围住)你能见到无数次。


 如果你够幸运的话,你所在的那个展台会提供免费饮品。饮品通常由调酒师调制,为了掩盖那些“新近上市并且注定要失败”的赞助商品牌酒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,图中这位是全美国身高最高的人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时装周,也许他是被雇来在人群中活跃气氛的?我在某个展台看到他时,他正在和一个很时髦的矮子聊天,那个时髦的矮子大概有上百个面部穿孔,还穿着皮毛,让人目不忍视。


一大关于时装周的传说,就是这里有很多名人。他们会坐在最前排,身边包围着一群公关,试图推开蜂拥而来的摄影师们。我经常会犯错误,以为自己也能看到名人,但每次看到他们,不用google都能知道他们是干嘛的——比如图中这三位,很明显:最左边那个是来自欧洲的DJ,中间的姑娘曾经是个模特,最右边的这位简直满脸写着“时尚博主”四个大字。

       时尚圈总能营造出一种“人人都很出名”的气氛。


然后终于到了走秀时间了!终于能看到传说中的“时装”了!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能否找到词语描述这次T台秀有多虎头蛇尾,我想人们在看到之前,都不会真正想这个问题——你有看过某人穿着同一件衣服走过来又走回去吗?这其实很无聊。真的,去试试吧,在大街上看路人走路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人类之所以发明电影院和游乐园,而不是在大街上开设“人类观察专座”,是有原因的:看人走路太他妈无聊了。


一天的秀结束后,就是传说中神秘的after-party——有after-party,就意味着会有“客人名单”这种高贵的东西,也就意味着,你得跟某个时尚公关周旋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比和时尚公关说话更为让人感到挫败的了。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公关都很难沟通,好像他们的本职就是言不由衷一样。不管他们正在推广的产品有多垃圾,他们还是要一天24小时赞美像屎一样的东西——这让我有点害怕:就像你在游乐场遇到一个打扮成海盗或其他什么的人,然后他真的用这些角色的口吻跟你交谈,让人无法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,那些以“检查某人是否在客人名单上”为己任的人也严肃得惊为天人。他们都会配备一副头戴式耳机和一个iPad,感觉就像在演一部山寨动作片。

       顺便说一下,我当然不是针对照片里的这位女士,我觉得她很可爱。


这就是一个高级时装周宴会的内部情况,那里总会有一些花钱雇来的名人,他们坐在后面一个单独的区域(学名“VIP区”),机械地完成工作流程,然后一走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参加这些宴会地,还有时装专业的学生,以及参展公关的朋友。我最喜欢做的事,是看着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站起来又坐下,大家好像都很厌恶彼此。当有人跳舞时,立刻会有一百多个摄影师冲过来拍照,但是那样的瞬间稍纵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没错,饮料是免费的,但是比起花10分钟从那些时尚博主中杀出一条血路续一次杯,好像花钱买一杯更让人舒心。

       差不多就是这样。这就是时装周。完了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28)

© s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