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渡人之歌 - 范宗沛

我得好好说说这张唱片。

有次要为一个中国黄酒奢侈品牌找开幕背景乐,无意淘到这张碟,瞬间惊艳, 从而了解到范宗沛。

可惜地地道道的苏州评弹和你侬我侬的绵绵情意,却是由一位台湾才子发扬光大的。

 

 

xiao.:

一个字”嗲“!

想你千里迢迢真是难得到,

我把那一杯水酒表慰情。

与你是一别无料到有两载外,

害得我麼望穿双眼遥无音。

曾记得面联姻缘在那松亭上,

老糊涂抵暮归来向我云,
说到相逢片刻九松亭,

把你再三款留尔再思行,

即使留住尔的身躯也留不住你心,
故而未烦媒妁定婚姻。

虽则姑父情份薄,

倒底九松亭依我定婚姻,
他总算还剩半点小良心。

自从你麼南阳失去了珍珠塔,

我把你南北东西到处寻,

累姑娘寝食不安宁。

为了你新造佛楼西园里,

老夫妻半子靠谁人,

假子真孙无别望,
到底自家骨肉自家人,
好比千朵桃花一树生,

非比寻常泛泛亲,

你莫把姑娘当外人。

假子真孙无别望,
到底自家骨肉自家人,
好比千朵桃花一树生,
非比寻常泛泛亲,
你莫把姑娘当外人。

评论(14)
热度(4)

© s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